Monday 7 January 2013

“巴賽羅那的一封信”




舞台剧,久违了。。。
很长一段时间没看了,不是我没空,只是看表演是需要一种“想看”的心情。
“巴賽羅那的一封信” ,男主角黄锦达是几年前当一个发型秀模特儿时认识的朋友。

故事源自一本书,作者是彪民。一进场就见到他坐在舞台上,和观众们聊聊天,介绍自己的书和舞台剧的事;开场后,他依然坐在台上,以旁白的方式来呈现整个剧情。
这样的呈现方式是蛮有趣的,不过一旦故事不怎么精彩,又或者演的人拿捏不好剧中角色,整个演出就会变得非常沉闷,甚至令人打瞌睡!
幸好都没有发生这种事,四十分钟的演出演员们配合得非常好,有好笑的,也有感动的。。。




剧情是关于一个年轻人的梦想,那一分对梦想的坚持,还有对于爱情的坚持。
看着他们用舞蹈互动的优雅画面,令我回忆起几乎被忘掉的中学生涯。
曾几何时我也像女孩那样用“欣赏”的方式默默的留意着某某人,求学时期很单纯,就像他们演的那样,女孩子会找话题要男生加入一些活动啊,然后一起温习一起玩乐。。。那份看似单纯却有点复杂的回忆,被这场表演勾起来了。只是现实中的我和舞台剧中的他们有了不一样的结局。
印象深刻的一幕是男主角突然反串角色变成女主角的妈妈,哈哈!表情,手势,声音还有前凸后翘的身体,令全场爆笑起来!


这两位演员还真的不赖噢!男主角显然有点紧张,有些字说得有点模糊;女主角肢体语言丰富,如果表情再丰富些会更好。不过整体来说是蛮不错的!
故事真实,不会有那种太夸张的修饰。旁白的人在舞台上也和演员有不少互动,让剧情生动起来。

“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,而是坚持才看到希望”
这句话是他们要表达的,身为观众的我从他们演的故事里体会到了。
虽然说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坚持就能够做好,但毕竟不坚持,是很难有希望的。

有梦的人,就要奋斗,坚持到底

左起:排舞老师-林保旭,编剧-彪民
右:男主角-黄锦达,女主角-伍佩 倪,导演-蔡迪伸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