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February 2013

直销

相信很多人都见识过,朋友约你出来说喝茶,结果上贼船!
一出门直接载你去他的会所开会啊,喊口号啊,大大声自我介绍然后定下目标要卖个多少百万的产品,感觉是要杀鸡头+滴血为盟。
再来就是上线带你看他们那个国度里的“皇帝”,就是驾跑车住豪宅的人,大大声演讲说自己以前怎样穷;现在又怎样有钱。目的是一再证明给你看,做这行是找到钱的哦!

这一切的一切,已经过时啦!
现在有新招式:
在你面前显示非常关心你,
“朋友!那么久没有见,好不好啊?”
“你一个女孩子在外头生活,要好好照顾自己!”
“天气不好哦,要多喝水,吃些补品。”
有没有很温馨?听到都感动是不是?

然后进入话题的高潮
“你做这行,一个月赚多少哦?”
不管你说什么数字,他都会答你“哈?你学历那么高,工作量又那么多,才给那么少?”
你跟我卖“安x” 时间自由,不需要出本钱,产品品质好容易卖,利润又高!
呐,我帮你算过了!你一个月赚xxxxx,扣掉你的生活费xxxx,你只剩下xx,很少叻!!!
你做安x就不一样,轻松又自由,你看!(手指着那些传单目录)这些产品你完全不需要付本钱!
你喜欢出游?我们卖上xxxx,就可以免费出国,这样你一年就省xxx,两年里面,你就有跑车驾。你省掉这笔钱,可以买这个,这个,还有那个!
以你目前这份工的薪水,做十年才有这笔钱啊!
还有你以后要付保险,屋子分期付款,等等。。。这些你都可以应付得来。

其实我对人家销售得手法没有太多意见,不过你已经干扰我的生活了。
我那一切的一切,都被你一口气算好计划好,感觉你是我妈妈?还是我婆婆?
然后,你一开口就批评人家的工作,还替别人安排好这些那些,是谁要你干涉人家的生活?
我在这几年里的目标达不达成又干你舍事?
何时要你给意见了?
一开口就得罪人了,怎么卖下去?怎样说服我当你的下线?

我曾经很直接的问过一个人“你这样卖,不怕吓走朋友?”
他回答我“哪会!你看我几多朋友!”
后来他找我,我都假装没空了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