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

农历新年想起“你”

农历新年期间,大家都放假去了,然后约老朋友老同学相聚,见面喝茶,互相拜年问好。
我很少会挂念老朋友,不是喜新厌旧;是因为早在念高中的时候,我就明白人在不同年纪会做不一样的事。毕业以后会各奔东西,各自有各自的梦想和生活,离别是难免的。长大以后思想个性都会变,现在的好朋友,以后未必合得来。对我来说“朋友”就是活在当下,珍惜眼前这段情谊,要交心;不要强求友谊永固。

然而还是会有那么一些人,每每想起他们都会心一笑。
他们。。。不,是我们!!!
我们青涩,我们年少亲狂。我们幽默,我们感性,我们选择简单。
是啊!我们“选择性”的在彼此面前做个简单的人。
试问工作上面对老板同事或顾客,有几位可以让你简简单单面对他们?
我所谓的简单,是不刻意附和,不嬉皮笑脸,不奉承,不做作,不虚伪。。。
如果你看到这里,你觉得原来我在日常生活里是那么的虚假,然后你又觉得你就是不做以上几件事的人!我会怀疑:你是假的太投入了?还是你入世未深?

而那一段“我们”的日子里,是一段很有价值的回忆。
有些人奉献自己大学的假期时间,有些放下工作请假几天,凭着那么一点的运气和缘分,来到一个生活营里。还有,我们都有一颗为善最乐的心。这一点我确定!因为那是一个慈善方式的拍摄,没有薪水的。我们都抱着既可以做善事又能认识新朋友的心态来参与。

我们一行十二个人,从最小的十八岁到最年长的二十八岁,没有年龄的距离,很少有闹意见的时候。说穿了,不是没有!是大家都愿意放开那平日揪得紧紧的胸怀,接受他人的想法。
拍摄的日子不算长,只是大家每天一起吃饭,休息,分组活动,大概就是日夜相对那种。
从中互相认识,也从一些小游戏里看到彼此的处事方式。
我们就是这样在短时间里快速的认识对方。
有些人很随性,有些人很自律,有些很搞怪。。。

和他们朝夕相对那段期间,我
看过瘦子咬紧牙根支撑庞大的物体,就明白了什么叫互相扶持。
生病了有人倒水送药,就知道什么叫温馨的照顾。
被蒙上眼睛只听指示来过关斩将玩游戏,才体会到。。。不要乱信谣言!
真的!眼睛看不见哦!乱摸乱撞的,人生也好游戏也好,如果只是听就知道全部,请问眼睛要来干嘛呐?

可我们真正开始熟络起来,是在拍摄以后的日子
十二个人,十二种不一样的个性,每一次聚会都会笑声连连
地点由餐厅到公园,然后就是其中一两位的家
没有华丽的套餐,我们和其他年轻人的朋友聚会一样
喝茶,看戏,玩牌,开小派对。。。
简单的小聚,聊聊近况,自拍一下,
说些笑话,甚至拿对方的弱点开玩笑。

我怀念的,是大家的痴狂,玩起来都不分阶级或身份。
被开玩笑的人不记仇,不小器
开门见山,有意见直接说
工作不愉快,会拿出来分享诉苦
偶尔大笑以后突然词穷,安静好久
然后尴尬的说“哈哈,突然没有话题哦。。。”
互相送对方出国,还办欢送会

如今为了工作和念书,我们都很少机会齐聚一堂了
时间比较难配合,只是佳节来临或生日就祝贺一下
希望大家过得安好,期待以后有机会再见,小酢两杯:)

No comments: